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教师一行参加第五届西南地区高分子及复合材料学术研讨会

信息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1-30 12:30:11 浏览:
 

11月27日-11月29日,第五届西南地区高分子及复合材料学术研讨会在成都祥宇宾馆举行。本次会议由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南石油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省科技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由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西南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承办。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专家学者近500名代表参会。其中与会专家有院士4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24人。会议包括大会主题报告3个,邀请报告21个,分论坛报告111个。

会议开幕式于11月28日上午举行。四川大学傅强教授主持开幕式。随后,深圳大学吴奇院士作了“从何为基础研究谈起”的主题报告;北京化工大学/清华大学杨万泰院士作了“中国高分子工业及传统高分子化学面临的挑战与机会”的主题报告;东华大学朱美芳院士作了“聚合物基有机无机杂化纤维研究”的主题报告。11月28日下午和11月29日进行分会场报告,包括新型高分子弹性体材料、生物与功能高分子材料、高性能高分子复合材料及制备技术、油气田高分子与新型高分子材料等四个分会场。

我院青年教师一行3人全程参加了此次会议,与参会代表开展了广泛充分的学术交流,受益匪浅,达到了加深彼此了解、促进学术交流、增加协力合作的目的。通过参加高水平的学术会议和本领域学者的深入交流,有助于青年教师开拓视野,及时了解学科前沿动态,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为学院新材料领域下一步的创新与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途径。(撰稿:张彩宁 王斌,审稿:张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