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2020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报告会—优秀学生谈学术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新媒体艺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1-28 15:30:51 浏览:
 

11月26日,新媒体艺术学院2020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报告会—优秀学生谈学术顺利举行。此次报告会邀请了新媒体艺术学院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红萌、学业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崔兴中、付玙璠三位研究生分别从高水平论文、专业竞赛和工作实习等做了报告交流发言。全体研究生参加报告会,研究生辅导员康新兴主持报告会。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红萌做了题为“如何写好科研论文”的报告,向在场的研究生分享了从科研论文查阅到寻找适合的刊物发表文章的经验。李红萌认为,主要在于积累阅读、要从建构框架到梳理逻辑再到积累用词不断修改。其次,她建议在专业领域多泛读与精读专业书籍,课外更要注重外语的学习,从全方面提升自己。

崔兴中分享的主题是“深造or工作”,他从实习工作的层面建议大家在研一就确定未来的发展方向,对于打算选择工作的同学,即多培养的自己的技能、担任学生干部与参与相关实习。对于想要继续深造的同学,就要不断积累科研知识,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

付玙璠分享的主题是“研究生如何提高实践能力”,她从专业竞赛的层面向大家分享她的获奖经历,还介绍了我国影响力最大、认可度最高、获奖最难的三项大学生综合性竞赛并鼓励新生们积极参与。

本次学术论坛通过优秀研究生的经验分享,加强了研究生之间科研成果的交流,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积累经验,拓宽视野,交流学术经验的平台,形成活跃的学术氛围。(撰稿:康新兴 审核:左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