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花式纱线科研基地获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授牌

信息来源:【纺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1-28 14:32:33 浏览:
 

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花式纱线研发团队经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评议和资格审查,正式授予花式纱线科研基地,并于今年在第十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上参加授牌仪式。这是我校获批的又一个高层次纺织科研基地,也是对任学勤教授及其团队在花式纱线方面多年来的科研成果和科研能力的认可。依托花式纱线科研基地,花式纱线团队成员将继续坚持走创新和特色发展的道路。

花式纱线科研基地的获批,离不开任学勤教授从教以来三十多年的坚持和努力,团队其他成员所作出的努力以及社会企业的合作与支持。在科学研究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涉及花式纱线及花色纱线产品开发、新型花式纱线纺纱方法、控制机构及设备开发(如倍捻锭子细纱机、高性能长丝束加捻设备等)、电脑控制系统研发、高性能复合材料预制件的制备等方面的研究。拥有多项发明专利。与广州、苏州、无锡、宁波、杭州、上海、山东、常熟、张家港、新疆等多家企业进行成果转化和联合创新技术攻关研究,保持了良好产学研合作关系。在学术活动方面:任学勤教授等多次在全国花式纱线会议、复合材料会议上作学术报告,深得同行业学者及企业的高度好评。在学生培养方面,任学勤教授在与企业合作进行产品研发的基础上,合作企业昆山顺丰纺织有限公司、上海恒锋毛纱有限公司、江苏海特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宁波中鑫毛纺集团、江苏薪泽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江阴市汇联纺织有限公司均在我校设立“花式纱线专项奖学金”,用于奖励专注于花式纱线学习和研究的本科生与研究生。(撰稿:邱艳茹 曹欣蕾   审核:王进美 胡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