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张辉教授学术报告会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1-26 10:17:46 浏览:
 

2020年11月25日下午3:00,电子信息学院邀请西安理工大学电气工程系常务副主任张辉教授做了主题为《多轮独立驱动电动汽车架构与控制》的报告会。报告会在临潼校区电信楼419学术报告厅举行,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李云红教授、电气学科负责人邵文权教授、电气系青年教师、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李云红教授主持。

首先,李云红副院长代表学院领导对张辉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此次学术专题活动推进学院与国内知名大学的合作与交流,促进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学术发展,开阔眼界。

随后,张辉教授从研究背景、多轮独立驱动架构和多轮独立驱动控制三方面来展开讲述。他以大数据、智能电网和人工智能几个研究热点切入,展开多轮独立驱动架构和控制的内容,通过电源侧、电网侧和负荷侧三个方面重点讲解多轮独立驱动架构。张教授不仅从理论的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多轮独立驱动架构中每个部件的构成和作用,还结合现实中的具体实例与大家分享了各个部件和原理的具体应用,以及实现控制的方案。最后,张教授作了简单的总结,并鼓励在场对此方面感兴趣的学生努力研究下去。

最后,现场交流提问环节,张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对学生提出的驱动电动车架构和控制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报告会在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不仅给研究生们展示了科技前沿的研究成果,拓宽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还为大家今后的科学研究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持,为同学们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撰稿:行露 审核:张蕾)

张辉,男,华中科技大学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博士,中车集团永济电机厂博士后,清华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访问教授,目前任西安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学术带头人。研究领域涉及与电力电子相关的微型电网运行控制与新型电力储能及电动汽车驱动/充电,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面上基金2项(+参与3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含科技攻关),陕西省教育厅专项基金4项(含产业化培育),西安市科技计划基金4项,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电力系统及发电设备安全控制和仿真国家重点实验开放基金各1项,参与3个863项目,目前承担2门本科生课程和2门硕博士研究生课程,发表论文150篇,授权专利5项,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和厅局级科技进步奖4项。兼任中国电源学会新能源汽车充电与驱动专委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电气自动化专委会和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控系统与装置及超导应用技术专委会委员,长期与清华大学和特变电工保持合作关系,在学术前沿和工业需求上有着清晰的认知与把握,在学科发展和工程应用方面有着独到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