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百七十六期科技大讲堂

信息来源:【科技处、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1-26 10:07:20 浏览:
 

2020年11月24日上午,学校特邀国家自然与社会科学基金评审专家、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李树茁教授走进我校第一百七十六期科技大讲堂,为我校师生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专题指导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院长李艳主持,学校骨干教师、青年博士参加。

李树茁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申请国家基金的经历与体会,围绕基金选题、设计课题名称、主要内容、基本观点、思路方法和创新之处等国家基金申报书中关键环节进行了深入分析与详细讲解,对申报书中重点、难点、关键点、特色和创新点进行了区分,对申报书撰写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给出了相应的写作意见。李教授强调,申报书规范、创新点清晰以及特色突出是一份好的申报书所必须具备的,除此之外,有说服力和代表性的前期研究成果以及合理的团队结构也是非常重要的。最后,参会教师就各自申报书中存在的问题与李教授进行了讨论,李教授答疑的同时鼓励大家要树立自信,功在平时,坚持申报。李树茁教授真诚的分享与建议使参会教师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受益良多,对国家基金申报撰写有了更清晰的思路。(撰稿:张余丹 审核:朱耀麟、王渊)

报告人简介:李树茁,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授,人口与发展研究所所长,老龄与健康研究中心主任,斯坦福大学人口与资源研究所兼职教授。兼任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口学会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