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承办的“2020陕西省电力设备智能监测与安全评价技术论坛”在沣东新城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电信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1-22 08:55:08 浏览:
 

11月21日,由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沣东新城新经济局主办,我校科协、电子信息学院、创共体泛在电力物联网专委会承办的“2020陕西省电力设备智能监测与安全评价技术论坛”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顺利召开。来自陕西十余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知名专家学者和我校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电力设备智能监测与安全评价技术”为主题,邀请了来自陕西省电科院、西安热工院、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单位的著名专家学者,围绕电力系统智能感知、先进通讯、电力大数据、电气设备状态评价与智能运维等先进技术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创始人、陕西省科协副主席韩开兴出席活动,开幕式由我校科技处处长朱耀麟教授主持。随后,李军浩教授、刘家军教授、高林高级工程师、刘健教授、黄新波教授,围绕局部放电检测、电力电缆接头状态评估、智慧电厂、配电网故障分析、数字经济与制造业发展等本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做了精彩报告。在交流环节,各位专家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对提出的智慧能源、电力物联网、智能传感器、电气设备状态评价技术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论坛为电气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科技人员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通过学术交流、科技研讨、产学研协同,促进高校人才培养,加强高校与企业间的联系,推动电力智能监测与安全评价领域的技术提升与产品落地。(撰稿:朱永灿 审稿:朱耀麟、景军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