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王楠楠教授学术报告会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1-17 15:53:12 浏览:
 

2020年11月16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综合业务网理论及关键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智能信息处理中心主任王楠楠教授做了主题为《智能信息处理》的报告会。报告会在临潼校区电信楼419学术报告厅举行,电信学院副院长张蕾副教授、院长助理张凯兵教授电信学院教师、研究生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张蕾副院长主持。

首先,张蕾副院长代表学院领导对王楠楠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此次学术专题活动推进学院与国内知名大学的合作与交流,促进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学术发展,开阔眼界。

随后,王楠楠教授从当前海量智能信息的现状与问题出发,分析了当前智能信息可能的应用场景,尤以视觉信息为主,引出跨域图像的概念。结合自己近期研究成果分别从视觉信息跨域重建、视觉信息智能感知和视觉信息可信理解这三个方面,详细介绍对视觉信息处理的研究,提高了大家对智能信息处理的进一步了解,开阔了学生们的科研思维。

在交流提问环节,王楠楠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对学生提出的智能信息处理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学术报告会在同学和老师热烈掌声中顺利结束。通过与校外优秀学者的交流,不仅拓宽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更为师生的学术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思路,营造良好的对外交流与学习氛围。(撰稿:行露 审核:张蕾)

王楠楠,男,博士生导师,2015年3月博士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综合业务网理论及关键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智能信息处理中心主任。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面上项目、装备发展部-教育部联合基金青年人才项目等十余项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