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百七十五期科技大讲堂

信息来源:【科技处 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1-11 14:35:27 浏览:
 

2020年11月7日下午14点至16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晓华教授应学校邀请,在金花校区科二楼803会议室,为理学院教师做了题为“电子信息技术的创新与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成鹏飞教授主持,我校科技处处长朱耀麟教授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理学院30余名教师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会上,马晓华教授首先从计算机与大数据、通信与物联网、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及微电子四个领域展开,详细地介绍了电子信息技术带来的影响及冲击,重点强调了数学与物理等基础学科在信息技术发展及创新过程中所起的重要作用。然后马晓华教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原则出发,对青年教师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提出了较为详细的建议。

报告结束后,马晓华教授和在座教师对基础学科如何助力信息技术的创新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讨论中,马晓华教授从我校特色学科出发,以柔性可穿戴设备为切入点,对数学、物理、纺织及微电子三个学科建立交叉学科平台提出了宝贵意见,为学院及学校的学科建设提供了新思路。(撰稿:杨延飞 张国青 审稿:冯进钤 朱耀麟)

主讲人简介:

马晓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宽禁带半导体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工程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