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

信息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1-11 12:04:08 浏览:
 

2020年11月10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成功举行了2020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首场专家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研工部部长李伟、科技处副处长王志刚,材料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和教授委员会成员、硕士研究生导师、青年教师及全体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由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畅主持。

活动第一阶段为启动仪式。首先由材料工程学院执行院长贺辛亥教授致辞,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科研平台及研究生培养和管理。随后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讲话,他首先对材料工程学院成立三年来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研究生培养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利用好现有资源,提高科研创新能力;二是要加强合作意识,团队之间、不同团队之间要及时沟通、合作和共享;三是要注重平日科学研究的坚持和积累;四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研究生管理要遵守学校特殊时期稳定安全的管理规定。

活动第二阶段为专家报告会,由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苏晓磊主持,材料工程学院刘江南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赵升吨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服务纺织行业科技发展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和《制造强国发展战略的探讨》的报告。两位专家分别从行业发展前景和国家战略导向同师生进行了交流分享,为学院师生在以后开展科研过程中提供好的思路和方法。

本次学术活动月,以“彰显材子风采 活跃学术思维”为主题,展示学院近年来研究生科研和学术活动成果,并将这些成果中的一部分采用报告会、学科团队研讨、学术微沙龙等多种形式加以展示和交流,展现了学院研究生培养成果。为进一步营造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和科研能力的培养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撰稿:侯润泽 刘畅 审核:张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