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百七十二期科技大讲堂

信息来源:【科技处 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1-10 14:29:45 浏览:
 

2020年11月9日上午,学校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西北大学企业发展与管理中心主任李纯青教授走进我校第一百七十二期科技大讲堂,为我校师生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指导讲座,科技处处长朱耀麟参加,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渊主持。

首先,王渊代表学校对李纯青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对管理学院2021年度基金申报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安排。随后,朱耀麟对我校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进行总结,对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思路进行解析,并针对管理学院学科方向给出了切实可行的申报建议。

李纯青教授结合自己多项自科基金主持项目,围绕基金选题与方向、研究方法、研究方案以及研究基础等自科基金申请书中每一环节进行了深入分析与讲解,并运用自己的案例进行经验分享,给出了相应的写作意见与应避免的问题。李教授反复强调,好的课题是在对学科的深刻理解和长期文献积累中产生的,一定要经常跟踪阅读顶级期刊论文,从中获取灵感与方向。同时,研究内容要图文并茂,找准关键问题,采用最适合的研究方法和手段,实现条理清晰、层次分明的申报书。李纯青教授毫无保留的经验传授赢得了与会教师的热烈掌声。

讲座结束后,李纯青教授与参会教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撰写中的多项问题进行讨论,并从研究思路、研究框架等方面的问题给出了意见与建议,参会教师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颇丰,对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设计与撰写方面有了新的启发。

会后,朱耀麟还向与会教师解读了我校最新科技政策及十四五科技规划发展思路,同时征求大家的意见与建议,共同促进我校科技工作更好发展。(撰稿:张余丹 审核:朱耀麟 王渊)

报告人简介:陕西省二级教授、西北大学企业发展与管理中心主任,教授、博导,清华大学博士后、西安交通大学硕士、博士,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企业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营销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营销科学学报编委、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工商管理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研究方向:关系营销、品牌管理等,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4项,主持教育部后期资助重大项目《品牌聚焦的力量研究》1项,获省哲学社会科学一等奖(数字化赋能品牌建设)、省科学技术二等奖(管理类最高奖)、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一、二等奖各1项,获全国百篇优秀案例16篇,曾兼任3家公司高管,曾任经管学院院长11年、校教发中心常务副主任1年等,开设《市场营销》、《品牌塑造与推广》、《管理研究方法论》、《管理理论前沿》、《健康管理学(通识课)》、《职业素养开发与训练》等本、硕、博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