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服装学院举行硕士研究生导师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1-05 16:48:35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服装学院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提高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促进师生之间良好的沟通,努力做好学科建设,为第五轮学科评估打好基础。2020年11月4日下午,服装学院在金花校区主楼126教室召开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筱胜、院长吕钊、副院长田宝华、袁燕和硕士研究生导师以及研究生教育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田宝华主持。

田宝华首先在会议上宣读了服装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实施办法,特别是专业型硕士的开题要求,强调要注重理论方法与技术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

吕钊在会议上提出了导师们要积极参加学院各项工作的要求,在设计学申请博士点方面,促进学科建设,要善于从专业层面做好总结研究;在第五次学科评估工作方面,重点提出各系要积极参与学科建设、执行教学计划,同时要加强教学管理,提高管理水平。

李筱胜在会议上重点就硕士研究生导师要坚持“立德树人”的原则,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内容作了发言。在立德上,首先做到“讲坛论坛有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二是要以德立学,教师要潜心研究,培养良好的教风和学风;三是要以德施教,要有敬业精神。遵守教学和课堂纪律是教师的职业操守。在树人上,一是要爱护所有的学生,要平等对待所有的学生;二是要正确对待学生,做到因材施教,做到合理有效的沟通;三是导师应注重学生身心健康,积极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撰稿:邱春婷  审核:李筱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