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0-19 11:40:13 浏览:
 

10月17日,由西安工程大学教务处、计算机科学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西安工程大学赛点)”圆满落幕。我校计算机科学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学院共计197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全国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在内的1200余所高校,6万名参赛选手分别在全国832个软件类赛点, 353个电子类赛点火热开赛。

本届大赛得到教务处大力支持,计算机科学学院也专门成立了竞赛组委会工作小组,由相关领导、竞赛指导教师和实验室教师组成。为确保此次大赛的顺利举办,学院召开了多次筹备会议,协调安排了机房设备、监考人员、监控设备、后勤保障等事宜,制定了周密的方案。全体工作人员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认真完成比赛系统、考试软件的安装与调试,并进行了2场模拟测试,全力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

比赛当日,参赛学生精神饱满,严格按照组委会及学院要求核实身份进入比赛现场,比赛期间也能够遵守比赛纪律,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水平,顺利完成了比赛任务。监考教师、技术支持及后勤保障组的教师也尽职尽责,保障了大赛的顺利进行。

随着蓝桥杯省赛的圆满结束,大赛组委会将于10月下旬评选出各个竞赛组别的省赛获奖选手,11月将举行全国总决赛。

蓝桥杯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一项全国高校大学生IT学科竞赛。大赛以“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为宗旨,围绕当前社会发展急需的信息技术重点领域,通过竞赛推动高校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促进高校和社会的连接。蓝桥杯大赛自2010年举办以来,经过十届赛事积累,已经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IT类专业赛事,累计参赛人数达到四十万人。(撰稿:张乐 审稿:王雅慧 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