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信息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0-12 10:31:10 浏览:
 

2020年10月9日,材料工程学院在纺化楼215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材料工程学院执行院长贺辛亥教授、副院长苏晓磊教授以及基金申报的青年教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苏晓磊主持,会议还特邀我校科技处处长朱耀麟就基金申报工作做了讲座。

首先,苏晓磊代表学院对朱耀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我院2021年度基金申报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安排。会上,朱耀麟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0年度工作总结”以及“2021年度工作部署工作”两大主题做了报告,详细解析了历年来我校各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情况以及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思路,并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随后,学院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获批者王哲和张媛媛两位老师先后从项目选题与依据、研究目标与内容、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研究基础与团队、创新点和关键科学问题的提炼等方面分享了基金申请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

最后,贺辛亥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学院学科发展及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的重要性,他要求全院教师要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积极性,抓住一切有利条件,不断提升基金申报书的质量和基金项目的获批。在基金申报上再下功夫,再接再厉,争取在2021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项目数量和获批数量上再上新台阶。(撰稿:何丽忠 苏晓磊 审核:张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