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理学院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进行业务交流

信息来源:【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29 10:47:27 浏览:
 

9月25日,理学院一行前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简称“中物院”)进行业务交流,本次交流得到了科技处和纺织学院的大力支持。参加业务交流的有中物院装备中心副主任郭明朝研究员、三所副所长李敬明研究员、七所副所长史伟研究员,以及二所、四所、和五所的相关研究人员。我校科技处处长朱耀麟,纺织学院执行院长孙润军,理学院院长夏蔡娟,学科主任张国青教授及科研骨干参加了本次交流。

夏蔡娟首先介绍了学校和理学院概况,重点就物理学科的方向、平台、团队和特色进行了介绍。纺织学院执行院长孙润军就我校纺织工程学科优势及其发展特色进行了介绍,物理学科骨干教师王博宇教授就《核防护纺织装备技术》作了汇报,介绍了核防护纺织工程学科的应用前景、发展规划、研究进展及合作意向。双方就在抗辐射、抗冲击、防热、防静电、防电磁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朱耀麟表示,中物院是国务院计划单列的我国唯一的核武器研制生产单位,中物院的“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有9位之多,现有两院院士达24位,彰显其在核军工的学术地位,希望双方在防护技术领域加强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中物院装备中心郭明朝副主任建议双方建立长期、有效的合作交流机制,依托现有平台统筹资源,持续、稳定的开展有关的研究工作;针对本次会议讨论的合作方向,要安排专人仔细梳理和总结并制定工作计划,将工作落到实处,共同合作为国家干成事,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撰稿:原林 审稿: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