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顺利举行第二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校级半决赛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现场比赛

信息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8-28 14:16:52 浏览:
 

8月27日,我校第二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校内半决赛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现场比赛在金花校区顺利举行。大赛邀请西北大学副校长、国家级教学名师赖绍聪,西安交通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冯博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刘三阳,西北工业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葛文杰,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主任陆根书,西北工业大学高教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李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肖嵩,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闫莉,西安航空学院教务处处长米国际,陕西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杨海波等担任校外专家,我校各学院(部)教学院长担任校内专家。大赛开幕式由教务处处长万明主持。

开幕式上,由万明处长致辞。首先他对校内外评审专家的出席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以及“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申报情况。他强调,希望我校参赛教师以教学比赛为契机,以赛促教,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

随后,进行分组比赛。赛场上,参赛选手准备较为充分,能够从讲课技巧、教学手段、教学内容等方面体现创新性和思政元素,但也存在较为明显的不足。专家们建议教师不断提升学术水平,以提高教学内容的高阶性;积极参加各类教学设计的培训,以改进教学方法的创新性;同时在课程中注重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以实现课程的育人作用。

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是陕西省为提高高校课堂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所举办的具有独创性的教学比赛活动,在省内和全国都具有较大的影响力。为了切实提高参赛选手的教学业务水平,下一步教务处将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大赛要求,组织好下一阶段的赛事工作,并协助参赛选手认真打磨各项申报材料、提高课堂教学能力。(撰稿:刘静 审稿: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