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纺织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

信息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8-25 10:58:24 浏览:
 

2020年8月24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的纺织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研讨会在线如期召开。来自全国纺织院校的教务处处长、学院领导及专业教师约18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我校教务处处长万明、副处长胡新煜、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呈坤、纺织学院教师代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师代表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前,教务处处长万明向我校参会教师讲解了《纺织类工程教育认证通过专业管理办法》《工程教育认证线上考查(试点)工作指南》,介绍了今年认证的新形势与新动向。他指出,专业认证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各专业要在平时将工作做细做实,不断持续改进,以专业认证推进专业建设,推动专业良性发展。

会上,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谢峻林、郭建生、姜海峰分别讲解了2020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和自评报告要求变化及如何把握与操作认证底线、纺织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补充标准、以及将大数据分析应用于培养目标合理性评价、达成行评价及课程体系合理性评价的方法。最后东华大学丁辛教授对本次会议举行总结,并分析了当前纺织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情况。

通过参加此次研讨会,我校教师对纺织类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的新要求、自评工作的严要求、持续改进的高要求等问题的认识都有了较大程度的提高,这将会推动纺织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认证体系建立,促进专业教师的凝心聚力,为两专业下一步认证推进的重点和工作思路指明了方向。(撰稿:侯锦丽 审核: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