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2020年“笃行杯”化工设计竞赛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环化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30 15:26:36 浏览:
 

为了多方面培养我校化工类专业本科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实践“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20年7月24日,由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承办的西安工程大学“笃行杯”化工设计大赛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在我校成功举行,此次竞赛得到我校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陈立宇秘书长、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张洛红院长致开幕词,竞赛特别邀请了西安科技大学汪广恒副教授、中北大学王艳红副教授、兰州城市学院叶鹤林副教授、西安文理学院李学坤副教授作为校外评委。作为“一院一品”学科竞赛,我院积极筹备,成立了西安工程大学化工设计大赛的组织机构,设立竞赛组织委员会、竞赛专家委员会及秘书长。

经过激烈角逐,在赵亚梅、王倩、常薇、刘宏臣以及李亚楠等老师的指导下,贾雨梦、杨裔、吴开德、丁婷婷、朱珠组成的“C5有点6”参赛队荣获校级特等奖,并代表我校参加由太原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西北赛区总决赛。由周宏基、张园园、尚柏峰、刘文宁、杨嘉琳组成的“西北AOLIGEI”参赛队荣获校级一等奖;王星羽等同学组成的“碳五烷镁队”和王晨旭等同学组成的 “化工410”分别荣获校级二等奖。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次比赛采用线下专项评审+线上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比赛,经过组委会的辛勤努力,圆满完成了此次比赛任务。(撰稿:王倩 赵亚梅 审稿:李建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