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优化督导工作手段 提高工作效率 我校召开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系统平台操作培训会

信息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14 16:16:15 浏览:
 

7月14日,教务处在金花校区主楼315智慧教室召开了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系统平台(简称“云智评系统”)操作培训会,校教学质量督导团全体成员以及我校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教务处副处长胡新煜主持。

会上,云智评系统的工作人员利用手机微信详细演示了云智评系统微信端督导评教的实际操作流程,教务处质量科科长侯锦丽提前将每个操作步骤整理后自制PPT,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所有督导专家在现场观摩后进行了实时实地的同步学习,并就心中所惑、使用后的体验及平台需要改进之处进行了热烈地交流探讨。

胡新煜指出,教育信息化时代的迅速发展倒逼我们要转变教学督导工作方式,与操作繁冗、信息反馈低效的传统线下纸质督导工作方式相比,采用网络平台一方面能减少督导专家机械性操作的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另一方面平台强大的数据统计功能既方便专家和教学部门的日常管理,又能及时地为一些教学决策提供有效支撑,保证了教学质量监控的全面性、数据采集的实时性、统计分析的准确性。学校此次依托平台对教师课堂教学进行了分类评价改革,根据学科特性共细化为工科类、理科类、艺术类、管理类、体育类五大类,希望专家能根据各类指标体系客观、公正的开展评价,切实发挥督导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云智评系统”可供院校督导、教师、学生、管理人员、院系领导等多种角色人员使用,可分为课堂教学评价、实践环节评价、教研活动评价、专项检查评价、教学巡视评价等多个模块。后续将会根据工作需求增加使用角色,扩大评价范围。(撰稿:李红艳 审稿: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