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管理学院共获批省教育厅2020年度科学研究计划项目14项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13 11:12:23 浏览: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正式下发2020年度科学研究计划文件(陕教〔2020〕96号),管理学院共获批各类科学研究计划项目14项。其中,一般专项科学研究计划3项,重点科学研究计划10项,服务地方专项科学研究计划1项,共获经费资助43万元。

 王保忠等五位老师获批的重点研究基地项目是依托于我院省部级科研机构“纺织经济管理研究中心”建设的,该中心是省教育厅批准的第三批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下设系统与决策研究室、纺织经济与贸易研究室、现代营销研究室、管理与创新研究室、HR与内控研究室、并购与重组研究室六个研究室。多年来围绕纺织经济管理和区域经济发展的相关问题开展工作,已经形成了战略规划及创新管理、客户关系管理与风险分析、基于纺织服装行业的科学发展观理论等多个较为稳定的、纺织特色明显的研究方向。

和征等五位老师获批的陕西高校新型智库项目是依托我校成立的“一带一路”纺织发展创新研究院建设的,该智库为陕西高校A类新型智库。智库有效集聚了一批多学科、多领域的专家人才队伍,在纺织经济管理领域及产业发展规划等领域的多项研究成果已被各级政府部门、协会及企事业单位采纳推广,获得政府及社会各界高度评价。

此次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获批14项,是近年来我院该项目获批数量最多的一次,经费资助金额也取得突破,这意味着管理学院在学科平台、科研机构、科研团队建设方面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现已逐步形成依托各类平台进行项目申报与研究、进而进一步加强学科平台与机构建设的良性循环,对我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工作都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撰稿:张余丹 吕英娜 审核:徐焕章 王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