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第六届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09 16:08:49 浏览:
 

7月8日,在临潼校区电信楼419学术报告厅,由研工部主办、电子信息学院承办的“西安工程大学第六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拉开了帷幕,本次比赛设技术赛道和商业计划书赛道两个赛道,共收到55件参赛作品,其中技术赛道35件,商业计划书赛道20件,比赛采取线上答辩、线下评审的形式,我校特邀西安理工大学朱虹教授,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金守峰副教授、电子信息学院张凯兵教授等担任评委。赛前举行了隆重而明快的开幕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伟、电信学院党委书记杨恩科、电信学院副院长张蕾、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许等及全体参赛队员约200人线上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电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赵立涛主持。

活动伊始,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伟致辞,他首先对各位评委的出席以及组织单位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从研究生综合能力的培养方面强调了举办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重要意义,鼓励所有参赛队伍积极准备,希望参赛队都能取得更换成绩,对我校研究生历年参加省赛和国赛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电信学院副院长张蕾副教授介绍了比赛规则。她首先对各位评委、来宾和参赛选手的到来表示欢迎,然后为参赛规则、评审规则等方面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本次比赛的比赛规则。赵立涛简要介绍了本次参赛情况,从前期统计来看,今年参赛作品数量又创新高,达到了55件,赛事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有来自电信学院、机电学院、计算机学院、管理学院、理学院等学院学生积极参加比赛。

开幕式结束后,随即分两个赛场开始评审、答辩。各参赛队伍都拿出了精心设计的作品,演示结束后各评委专家都给出了详实的指导,指出每组作品的不足并提出改进的思路,参赛队员也和各位评委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经过激烈角逐,技术赛道共有7支队伍的作品获一等奖,14支队伍的作品获二等奖,14支队伍的作品获三等奖;商业计划书专项赛类共有2支队伍的作品获一等奖,10支队伍的作品获二等奖,8支队伍的作品获三等奖。按照赛事规划,校赛获奖作品将推荐参加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撰稿:赵立涛 审核: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