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科学讲坛—西安工程大学科协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校科协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07 09:09:51 浏览:
 

7月6日,“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科学讲坛:西安工程大学科协青年学者论坛”的首场报告在西安工程大学金花校区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姚穆报告厅开讲。“西安工程大学科协青年学者论坛”由西安工程大学科协组织承办,是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科学讲坛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论坛围绕结构-功能纺织复合材料的研发及应用为主题,邀请西安交通大学陈小明教授、章强博士、张结博士,长安大学许培俊副教授,西安工程大学樊威副教授为主讲嘉宾。论坛由樊威副教授主持,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陈小明教授主要从事智能感知与智能复材的研究工作,汇报了基于微结构化复合材料的柔性压电器件制造工艺及性能研究。长安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许培俊副教授主要介绍了聚合物基复合材料设计与制备、仿生功能材料制备、路面铺装用环氧沥青的制备、聚集态结构与性能研究工作。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章强博士介绍了近些年在功能高分子材料制备、成型和回收利用取得的研究成果。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张结博士介绍了多功能感应纤维聚合物复合材料界面相关工作。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樊威副教授从纤维、纺纱、织造出发,介绍了现代纺织的产品、现况及应用,特别是三维编织、三维机织织造技术、产品与应用。

主讲嘉宾报告结束后,与纺织学院师生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围绕话题积极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开展高校科协科学讲坛活动,对跨校际、跨学科、开展学术交流有着重要作用,激发师生科研创新能力、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助力高校“双一流”建设。今后,西安工程大学科协将继续发挥科学论坛的引领作用,搭建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平台,使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科学论坛之西安工程大学科协青年学者讲坛成为专家云集、学术论点聚焦的优秀学术交流和科技传播平台。(撰稿:孙艳丽、樊威;审稿: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