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服装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设计展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07 09:26:44 浏览:
 

2020年7月5日下午17:00,服装学院服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16级毕业生作品在花椒视频平台上进行线上发布,超过一百万人在线观看,本次毕业设计作品是从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服装表演专业专业近300多个系列中精选出来的40多个系列、近30套优秀设计作品。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20 届毕业设计主题为《唐•未央》。未,无;央,尽,尽头。未央:未完、待续、无边无际之意。“丰富精彩的唐诗、斑斓多彩的服饰、风剥雨蚀的佛像、瑰丽细腻的织绣、⽓派典雅的壁画、纹样精美的金银制品……”,这些历史深处的隋唐文物是泱泱大国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符号,彰显着那个时代的民族形象和艺术魅力。“迹简易淡而雅正”、“细密精致而臻丽”,隋唐艺术的欣欣向荣在历史的经纬中沉潜着被忽略的外来文化,精彩的史页里匿藏着外来民族元素。⼀种新的文化语境有了更夯实的力量,赋予隋唐艺术更多想象与创造力。“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

同学们在本次毕业设计创作中,以无限的遐想,用凝练的技艺创造真实的艺术形象,用现代化的意识形态解锁服饰的未来方向,未来设计的可能性,无远弗届,无边无际。正值疫情肆虐,不能像往年一样登上舞台,但同学们的作品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毕业设计的指导、大片拍摄及动态视频录制等台前幕后的故事,使整个毕业展示活动更真实、接地气,自此优秀毕业设计展圆满结束。(撰稿人:刘静、单凌 审核:李筱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