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本科生在《Textile Research Journal》期刊发表研究论文

信息来源:【纺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03 15:13:09 浏览:
 

近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纺织工程专业本科生陆琳琳以题为《Modal analysis of 3D needled waste cotton fiber/epoxy composites with experimental and numerical methods》在老牌纺织期刊《Textile Research Journal》发表研究论文。该论文以废旧牛仔布为原料,将废旧牛仔布经过开松-梳理-针刺得到废旧棉纤维针刺毡预制件,将预制件与环氧树脂一起固化得到3D针刺废旧棉纤维/环氧树脂复合材料。利用有限元模拟的方法建立了该针刺复合材料的模型,并利用模型对复合材料进行了模态预测。最后通过实验模态分析技术对预测结果进行了检验,验证了模型的准确性。证明了该复合材料具有较好的模态性能,能够广泛地应用于家具、汽车制造等领域。

近年来,学校建立“三全育人导师团”,积极实施本硕连读政策,为本科生提供参与课题研究机会,进行全方位指导。学院努力加强学科团队建设,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为学生产出高质量成果创造条件。纺织工程专业大力加强工程教育认证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以学生为中心,鼓励个性化发展。本科生发表高水平SCI论文,尚属我院首次,这是学校和学院多年一直注重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具体体现,更是对“学生中心、成果导向”工程教育认证理念的有力践行。

《Textile Research Journal》为纺织科学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2区SCI期刊,西安工程大学为该论文的第一完成单位,本科生陆琳琳为第一作者,我校樊威副教授为该论文的通讯作者。(撰稿:刘呈坤;审稿:万明、胡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