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校赛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01 09:06:16 浏览: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是由全国电子商务创新产教联盟主办,由“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统一策划、组织、管理与实施。“三创赛”由校赛、省赛和国赛三级竞赛组成,分别由教育部认可的全国高校提出申请,经“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批准分别组成全国决赛承办单位、分省选拔赛承办单位和各参赛学校具体实施全国性三级学科性竞赛。从2009年至2019年,“三创赛”总决赛在杭州、西安、成都、武汉、太原等地举办,参赛团队从第一届的1500多支、第二届的3800多支,到第三届的4900多支,第四届的6300多支,第五届的14000多支,第六届的16000多支团队,第七届的20000多支,第八届的30000多支,第九届报名参赛团队达60000多支,影响力越来越强,规模越来越大。

2020年6月30日下午2点30分,西安工程大学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三创赛校级赛答辩会,在腾讯会议上顺利举行。参与本次活动的评委有副教授潘颖雯老师,西安百度创业中心陈崇民总经理,淘丁集团公司副总裁梁剑,副教授张群林老师,副教授和征老师,佘灵畅总经理,肖守中总经理,王保忠教授,吴桂芹副教授,宋玉讲师。此次共有17支队伍参与答辩,期间各个团队对各自的答辩内容和成果做出了精彩展示。随后,评委老师也分别针对各组队伍的具体答辩情况,指出不贴合现实,竞争优势不明显等问题。同时,也就选手的创新意识、新颖想法做出肯定,提出针对大学生需求的可行性建议。最后,王保忠教授对本次答辩会进行总结。他表扬了同学们敢于尝试、勇于创新的精神,希望同学们加强项目的落地性,并鼓励老师也要积极推动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至此,西安工程大学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初赛,圆满结束。

“三创赛”多年来得到了从教育部、商务部到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教育厅(教委)、和商务厅(局)等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全国越来越多企业的大力支持和赞助,这项比赛也是西安工程大学一院一品的高等级学科竞赛,有利于激发我校大学生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推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调动学生对电子商务自主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促进学校电子商务创新实践活动的繁荣发展。我们相信我校师生会为此继续努力,在今年取得好的成果,在明年实现更大的突破。(撰稿:张正林 审核:徐焕章 王保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