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理学院召开科研工作专题报告会召开科研工作专题报告会

信息来源:【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5-27 14:18:12 浏览:
 

为了让理学院教师更深入的了解各类科研项目,拓宽教师学术视野,进一步推动理学院学科发展,6月23日下午,理学院在金花校区一楼会议室举办了以“纵向、横向科研项目的申报”为主题的线下交流会,会议同时在腾讯视频会议线上进行。应我院邀请,科技处处长朱耀麟来我院作了题为“纵向、横项项目申报及管理办法”的专题报告。理学院青年教师及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参加,交流会由理学院副院长马盈仓主持。

报告会上,朱耀麟先给大家介绍了科技处各职能处室信息,以及纵向科研项目。接下来,朱耀麟着重讲述了横向课题的申报以及专利申请事宜。最后,给大家介绍了学校现有的科研平台并期望理学院的教师能够打开各项目申报的思路,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将所研究的方向与纺织专业结合起来。朱耀麟还强调了与企业结合并考核社会发展在项目申请中的重要性,并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与各位老师分享自己的各类项目申请经验,鼓励理学院教师将数学物理知识应用到其他领域中。整个报告使各位老师受益匪浅,赢得与会老师的阵阵掌声。

会后,朱耀麟和与会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对于大家的提问,他都从专业角度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通过此次交流会的开展,我院青年教师不仅对各类项目,尤其是横向项目的申请有了崭新的认识,还对如何将数学与物理学科与其他学科相结合以及如何申请横向课题进行了积极思考。(撰稿:宋文静 审核: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