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校教学质量督导团深入现场督查2020年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

信息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01 10:00:49 浏览:
 

本科生毕业答辩不仅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更是毕业生离校前的最后一堂育人课,为督促答辩环节组织管理的规范性,强化人才培养最后环节标准、质量双不降。6月28日-6月30日,校教学质量督导团根据各学院毕业答辩工作安排和督导专家组分工,走访了8个学院的35个专业的毕业设计(论文)线下或线上答辩现场,对各专业毕业答辩环节的组织管理、现场环境、答辩过程进行了认真地督查。

从检查结果来看,督导团对疫情防控期间各学院攻坚克难保障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顺利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教师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提出了表扬。各专业的答辩工作进展顺利,均能遵照学校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规范的相关规定,成立毕业答辩委员会,合理划分答辩小组,评委配备达标,组织管理情况良好,准备工作充分,答辩材料齐全,程序严格规范。在深入听取学生的陈述和教师的提问后,专家发现绝大多数学生陈述流畅、思路清晰,教师提问方向合理,深浅适中,但部分学生的论文信息量偏少,理论知识和答辩基本功不扎实,部分提问专业性和针对性不强。专家组希望各专业要增强质量意识,严把毕业出口关,切实提高毕业设计质量,做好后续的成绩评定和二次答辩工作,督促学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论文收尾工作,同时专家组认为疫情危机给教学开辟了一种新的教学模式,专业应抓住机遇总结本次线上、线下工作经验,继续探索创新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方式,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保证毕业生的培养质量。(撰稿:李红艳 审稿: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