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第一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28 15:48:03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以及教育部、陕西省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以生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进一步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2020年6月23日,机电工程学院在临潼校区C座智慧教室举办了第一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比赛分为中年组、青年组,共有11位教师参赛。比赛中,参赛教师授课内容掌握娴熟,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每位教师通过20分钟的课堂呈现,展示了各自的教学设计功力及独特的教学风格,充分展现了机电学院教师良好的教育教学精神风貌。评委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教学的内容设计、创新设计、媒体设计和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创新、教学手段等多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全面客观的评价。比赛结束后,评委对选手的参赛表现做了精彩点评,在肯定优点的同时指出了不足和改进的方向。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

本次比赛是贯彻学校《关于开展陕西省第二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精神的重要实践,旨在引领教师进行教学理念、内容、方法、手段和评价措施的创新,引导教师实现课堂教学由“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举措。(撰稿:刘冰 审稿:王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