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环化学院成功承办2020年西安工程大学“弘毅杯”化工实验竞赛

信息来源:【环化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16 16:09:06 浏览:
 

为培养大学生创新性思维,提高他们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化工工程计算能力和实际问题的能力,2020年6月13日,由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承办的西安工程大学“弘毅杯”化工实验大赛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在我校成功举行,此次竞赛得到我校教务处、实验室管理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教务处秦伟副处长致开幕词,竞赛特别邀请了西北大学赵彬侠教授、西安科技大学汪广恒副教授、中北大学王艳红副教授作为评委。

经过激烈角逐,在赵亚梅、王倩、常薇三位老师的指导下,由邵楠、闻学和宁沛娜组成的参赛队获得团队特等奖,李博涛、周园园和余雪梅组成的参赛队获得团队一等奖,其中邵楠和李博涛同学分别夺得个人优秀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办三届,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组织委员会研究决定,暂停举办2020年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2021年赛事安排另行通知。为使竞赛不断线,经学校研究举办了这次校内比赛,这是在全球疫情严重情况下的一场特殊比赛,带队教师转变思路,采用考试云-虚拟仿真平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比赛,圆满完成了此次比赛任务。(撰稿:王倩 赵亚梅 审稿:李建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