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完成2019-2020学年春季本科生线上生产实践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22 15:46:00 浏览:
 

日前,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机械工程(卓越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过程控制与工程等专业相继开展线上生产实践环节。

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实践教学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积极贯彻中省和学校“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工作要求,有序推进各项教学工作。为做好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生产实践环节工作,学院认真研究部署,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充分利用钉钉课堂、云班课等网络平台,将信息技术与企业资源深度融合,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生产实践。例如,通过开展曲轴、变速箱等典型零部件的工艺课程线上讲座,配合组织学生在线参观重卡装配线、车桥装配线、缸体加工线等企业车间,使学生能够身临其境了解制造工艺与装配过程。同时,学院通过企业线上平台和校友邦等管理软件,对实践过程和结果进行综合考评。

此次线上生产实践的开展,不仅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必要举措,也是改进实践教学方法、推进实践创新的重要契机。通过开展生产实践活动,对巩固和深化学生在课堂中所学的理论知识,同时提高他们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非常重要。(撰稿:金守峰 审核:王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