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服装学院2017级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召开线上生产实践安排会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15 11:38:29 浏览:
 

6月15日上午,服装学院2017级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商学和内衣方向召开生产实践安排会,服装商学系主任梁建芳老师、内衣系主任刘驰老师、内衣系胡茗老师、2017级辅导员王丽丽老师及相关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刘驰老师主持。

会上,梁建芳老师向大家介绍《生产实践》大纲,对本次生产实践的目的、内容及对学生的要求进行详细讲解。她指出本次生产实践是服装设计与工程在校学生实践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为期三周,通过实践,使学生把在校所学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并在生产实践中深化理论学习,提高动手能力和解决生产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劳动观念、价值观念和经营观念,树立正确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为将来走向社会打下良好基础。

由于今年疫情缘故,本次实践也进行调整,以线上直播、讲座、云展为主要形式,要求学生在6月15日至7月3日间,完成实习任务并以实践日记的形式记录当天的实践内容及收获,同时学生还需要提交一份实践报告作为实践成绩的重要依据。

刘驰老师对本次实践相关事宜进行补充,同时对维珍妮、翡丽、棒杰、合隆、水中花等相关知名内衣企业的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相关企业的讲座、公开课进行了初步安排。最后刘驰老师对学生的实践安全工作进行重点强调,她指出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不仅需要注意人身安全,更要注意保护企业的知识产权问题,不得泄露实习企业机密、国家机密。

王丽丽老师为全体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她指出因为疫情影响今年情况特殊,要求同学们在实践期间继续按时进行“我在校园”健康打卡,不得跨区域流动和提前返校,要注意防范网络诈骗和网贷,同时,在家中要体谅父母,处理好与家人的关系,希望同学们珍惜线上实践机会,认真完成系里安排的各项学习任务。

最后,本次会议设置提问环节,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类疑问,梁建芳老师、刘驰老师、胡茗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撰稿:王丽丽 审核:李筱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