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理学院物理光电专业导师团切实做好返校学生毕业指导

信息来源:【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03 15:16:41 浏览:
 

每年的夏天,是毕业生最忙碌的时候,他们需要完成一项重大任务—毕业设计。2020年的夏天也是如此,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毕业生的返校日期比原计划推迟,但是当他们收到返校批准后,便及时返回了学校。为了不影响毕业计划,返校后的他们便立马投身于毕业设计的完成中,每天一大早去实验室进行设计,中午匆忙的吃完午饭后又返回实验室继续工作,晚上直到实验室关门他们才拖着疲惫的身体返回宿舍,偌大的校园中到处可以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每个人都奔波在毕业设设计的路上,为他们的毕业做足了准备。

在同学们做毕业设计的这段时间里,老师们也忙碌的奔走着,每天比学生们更早到达实验室,为了方便指导每个学生论文中出现的问题,他们经常陪同学们在实验室呆一整天,等到校园的路灯亮起的时候,才疲惫的赶着校车踏上回家的路。有时候他们因为突发状况到不能准时到达实验室时,他们会及时联系所指导的同学,让同学们把内容按时以文件的形式发送给他们,线上对学生们的论文进行修改,标注出现的问题后再反馈给学生。

通过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5月下旬,光电专业的所有同学顺利毕业设计的内容填充与格式修改。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进行正式答辩,5月底,光电系组织同学们进行了预答辩,将专业全体同学分成课题组的形式,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通过PPT对论文内容进行讲解,课题组的老师们集体对学生们的论文进行了查阅,逐个对每个学生出现的问题进行逐一指正,方便进一步完善。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光电专业同学们预答辩取得了良好成绩。下一步,毕业指导教师将根据预答辩的情况,给予同学们修改意见,以期能帮助同学们顺利毕业,走上工作岗位。(撰稿:严祥安 审核:杨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