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0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信息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02 10:17:14 浏览:
 

2020年6月1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金花校区纺织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0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及各专业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执行院长孙润军主持。

首先,学院教学院长刘呈坤介绍了2020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原则、修订重点和修订要求、调研国内纺织类院校关于培养方案修订的整体情况,以及邀请行业/企业专家对学院各专业培养方案的论证情况。随后,各专业主任依次介绍了各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内容。与会委员根据汇报内容,并结合纺织学院自身的专业特色,以及新时代对人才培养的目标和定位,详细审阅了学院三个专业的培养方案,并对培养方案修订的思路进行了商讨,强调培养目标要体现专业人才培养特色;相关课程专业归属要清晰,确保“专业的人上专业的课”;做到课程设置有逻辑、课程内容不重复、教学环节落实处;要加强课程配套教材和教学内容的更新改造;教学质量核心是教师,要加强青年教师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引导青年教师更多下企业和进实验室,确保授课实效。

最后,与会专家对各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各专业教师进一步梳理本专业的课程设置,更加突出学科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希望此次修订可以“立足特色、走出国际”,全面把握新时代对本科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培养出符合学校特色、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应用型国际化人才。(撰稿:罗璐 审核:胡小进、刘呈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