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国家重大专项课题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我校召开

信息来源:【计算机学院 科技处 】 发布者:【西安工程大学】 发布时间:2020-05-18 15:15:00 浏览:
 

5月17日,由我校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公共文化用户行为建模与智能推荐关键技术研究”(2019YFC1521400)课题三“公共文化用户行为建模与智能推荐关键技术”的课题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我校计算机科学学院426会议室召开,部分专家与课题参与单位在线上参加会议。

专家组由杭州师范大学潘志庚教授、湖北民族大学李军教授、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张宜春研究员、西北大学彭进业教授、西安工程大学朱欣娟教授组成。西安工程大学李鹏飞副校长,科技处、财务处、图书馆、计算机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代表学校出席了此次会议。同时参会的还有课题负责人我校校长高岭教授,东南大学、国家图书馆、西安工程大学的课题骨干成员。会议由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薛涛主持。

首先,李鹏飞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感谢了各位专家对本课题的支持与帮助。他表示这次项目立项和课题获批对学校和计算机科学学院都有着很重大的意义,标志着我校承接重大科技任务、进行高水平科学研究的能力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期待本项目围绕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助推我校计算机学科建设及评估工作。

实施方案论证会上,课题骨干赵雪青副教授汇报了课题实施方案。专家组对课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案、技术路线和研究成果考核等方面提出了质询,课题组成员就质询问题一一进行答复并与专家进行了广泛地交流和讨论。专家组对课题的技术实施方案、新技术突破、应用示范等部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课题负责人高岭教授代表课题组感谢了各位领导专家对课题的建议与帮助,并表示课题研究团队将在吸取各位专家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完善课题的实施方案,加强各个课题之间的协调和成果共享,并按照确定的进度计划稳步推进各项研究工作的开展,确保课题研究目标的顺利完成。(撰稿:李迎、界路 审核:朱耀麟、薛涛)

项目介绍:

“公共文化用户行为建模与智能推荐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属于“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专题任务”中的“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重点专项。该课题以新型网络智能信息服务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和陕西省服装设计智能化重点实验室为依托开展实施。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公共数字文化日益成为文化传播的重要阵地。国家在“十二五”和“十三五”时期统筹实施了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公共电子阅览室建设计划等公共数字文化惠民工程,为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本项目的实施可以有效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提高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增强民族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