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稳步推进2020届毕业生返校后各项教学工作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5-13 11:05:26 浏览:
 

根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分期分批返校方案要求,5月初,计算机科学学院迎来了2020届本科毕业生的返校。学院根据学校的要求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为毕业生返校后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指导和保障。

按照学校5月7日召开的2020届本(专)科毕业生教学工作总体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学院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人员讨论研究并制定了《计算机科学学院毕业生返校后开展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方案》。方案中明确了毕设中期检查和答辩时间;对线下毕设指导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根据教师辅导时间为学生安排了固定实验室;规范了疫情期间教师和学生使用实验室登记流程;制定了疫情期间实验室安全制度等等。

5月9日晚7:30,学院在线召开系主任会议,院党委书记王雅慧、院长薛涛、副书记周波、各系(实验中心)主任、教务员、教学秘书参会,会议由副院长陈亮主持。会上,陈亮向参会人员传达了我校毕业生教学工作总体安排部署会的会议精神,对毕业设计环节、毕业生考试、毕业答辩等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他要求,全体教师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执行教学任务,落实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保质保量完成毕业生毕业设计指导工作,同时还要求指导教师要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和就业指导。

5月11日,学院要求所有毕设指导教师与学生开展返校后第一次见面会。当天,无课的教师均与学生线下见面,检查学生毕设进度;有课的教师则采用线上视频等方式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和掌握学生论文进展情况。此次见面会反映出学生总体情况较好,学生返校后的毕业设计指导工作也在有序开展。

接下来,学院将更加注重毕业生返校后的各项教学工作,进一步做好返校毕业生的日常教学管理,确保返校学生健康、安全、稳定、顺利完成学业。(撰写:张乐 审核:王雅慧 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