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三全育人导师团”举行考研复试线上交流会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30 15:36:59 浏览:
 

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好的考研复试信息交流平台,以此帮助同学顺利通过考研复试。4月29日晚,人文学院“三全育人汉语国际教育导师团”以网络视频的形式开展了考研复试线上指导。往届五位考研成功学长、今年考研进入复试的同学及其他年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参

加了视频会议。会议由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胡燕老师主持。

交流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由三个环节组成。首先胡燕老师对本届考研过线学子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五位往届考研成功学子们的参与和分享表示感谢。接着15级高朦朦等5名同学就相关考研复试经验在线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分享。高朦朦同学就复试中汉语英语自我介绍、临场表现、课外阅读拓展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指出英语面试要流利自如、有交流感。白会如同学指出在准备复试过程中要多研读对应学校的历年真题,在面试环节做到大方得体的同时也要保持初心,实事求是。屈立涛同学则对跨考做出了详细的讲解,他建议跨考的同学要早作准备,面试时要做到不卑不亢、不露怯,同时也要认真研读教材,补齐专业短板。周亚茹同学则对汉硕调剂做出了简要说明,她着重讲解了自己的调剂复试流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直观地将复试的流程分享给了各位同学。欧阳王娴同学作为跨考成功的学生,将自己在复试过程中的趣事进行了分享,活跃了气氛的同时又指出要复试过程中一定要自信,面对被提问到没有准备的题目时要做到沉着冷静,实事求是。

在线答疑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不断提问和咨询。学长和老师都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并将复试每一环节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经验又一一做了讲解。

胡燕老师做最后总结,她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借鉴学长们考研的成功经验,并在复试准备过程中真正做到静下心来认真复习,也要多进行网络面试的模拟练习。在面试过程中要自信大方,注重自己的仪态和礼貌,做到沉着冷静,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赢得复试高分;对于其他年级准备考研的同学要早做准备,尽早投入到复习状态中。并对考研学子以及参与分享的毕业同学们表达了真诚的祝愿。

参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视频考研复试指导会收获颇丰。真诚感谢学院对毕业学子各方面的关心和指导,均表示一定要好好复习和准备,考出好成绩,不辜负老师和学校的期望!(撰稿:胡燕 审稿: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