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线上交流齐竞力,信息引领促提升——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举办首次2020青年教师在线教学比赛

信息来源:【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30 16:58:42 浏览:
 

“线上交流齐竞力,信息引领促提升”。2020年是个不平凡的一年,突入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也改变了我们的认知,同时改变的还有我们的教学习惯和教学方式,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本着相互学习,相互切磋,相互帮助,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于2020年4月29号下午举行首次2020青年教师在线教学比赛。学院40岁以下的一线教师全员参赛,评委由院长马云、副院长房平、强天伟,及资深教师代表贾坤荣、谢迁、余嵘、申永康、仲伟秋、孙铁柱等13人组成,比赛特别邀请到校督导组刘瑞霞、成爱武、阮怀堂、赵彩凤4位教授专家作为学院外聘评委参加了线上观摩。

本次比赛对20余名青年教师的教学设计、在线课堂讲授、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考察和评价。比赛中,评审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任课经验,从说课、授课、语速和课程结构、互动和课程思政等方面给予青年教师积极、有效的点评和指导,使参赛教师认识到了自身在教学中的优势与不足,为他们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提供了诸多有效的经验与方法。

本次在线教学比赛使用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旨在探索新的教学比赛模式和新型教学模式,同时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认知,鼓励教师利用好线上教学资源,做好线上课堂教学,提高教学水平,提高学院整体教育教学质量。通过激烈角逐,最终有12名教师获得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二、三等奖。(撰稿:房平 审核:杨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