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专业建设会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29 16:47:14 浏览:
 

4月28日下午,人文学院在科二楼822召开专业建设会。院长胡伟华,副院长何芳,各专业主任、副主任,教学秘书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何芳副院长围绕开学以来,就学校召开的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会和2020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传达了会议相关精神,并对我院今年的教学任务做了安排,要求各专业除过日常的教学管理工作之外,还应按照学校专业建设的节奏推进专业建设,主要完成以下10各方面的工作:1.立项开展课程思政;2.申报一流专业;3.校级专业评估;4.布局四新专业工作;5.一流课程建设,打造金课,淘汰水课;6.开展第二届西安工程大学课堂创新大赛;7.申报规划教材;8.双创教育;9.继续加强教改项目以及教学成果奖的申报;10.推动智慧教室的使用等,并就这10项任务对每个专业安排了具体任务、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各专业主任、副主任发挥专业带头人作用,提前谋划专业布局,广泛了解专业建设相关信息,培养和鼓励专业教师的自我发展,从而带动专业的发展建设。

接着,胡伟华院长和何芳副院长与大家一起就2020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和英语和法学专业的评估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针对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初步解决方案,进行了培养方案修订和专业评估初步安排和部署。

最后,胡伟华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各专业负责人要有顶层设计,要注重学生如何培养、团队如何建设,专业如何发展等方面的思考。他要求各专业主任借培养方案修订这一契机,明确各自专业建设的目标和方向,并围绕专业目标,用一流专业的标准要求自己,找准差距,积极为专业建设贡献力量。(撰稿:秦宸钰 审稿: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