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人工智能、虚拟现实与创新设计”主题报告会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1-13 16:37:29 浏览:
 

2020年1月10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在7号楼613报告厅举办了以“人工智能、虚拟现实与创新设计”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学院共计有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邀请到北京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副主任王晓慧博士进行讲授。

王晓慧博士运用简练的语言对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作了定义,着重讲述了人工智能的多学科特性、人工智能简史等,从多角度、深层次剖析了人工智能,并对虚拟环境中的人工智能作了理性客观的分析。同时,王晓慧博士指出,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作为一个开放的学科,要将学术研究和创新设计紧密结合起来,同时也要正确看待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的发展。整个报告会气氛活跃、互动热烈,在提问环节,在座的师生纷纷与王晓慧博士进行互动,提出了自己在科研方面的问题,王晓慧博士也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报告会既有关于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的前沿研究,又有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与产教融合的落地应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对前沿科技的发展认知,为推进我院相关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建设、人才培养目标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撰稿:周波 赵普凡 审核:王雅慧)

主讲人简介:

王晓慧,北京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副教授,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研究方向包括情感计算、交互设计、信息可视化、虚拟现实。在IEEE Transactions on Affective Computing、ACM Multimedia等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著作《Unreal Engine虚拟现实开发》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社科基金等项目10余项,入围2018年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百人榜、获ACM Multimedia重大技术挑战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