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日本二松学舍大学松本健太郎先生来我校新媒体艺术学院交流

信息来源:【新媒体艺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2-31 14:37:35 浏览:
 

2019年12月29日日本二松学舍大学文学系教授的松本健太郎先生应邀前来我校新媒体艺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上午,松本教授进行《日本传统歌舞妓文化与现代流行符号hello Kitty的融合传播》主题讲座,新媒体艺术学院的师生参与讲座。讲座上,松本教授以中日大众文化间的交流作为引入,并提到了首次来西安参观,感受到了西安古都的传统文化与现代技术交融的魅力,对其学术上的研究深有启发。随后松本教授以三国志游戏、helloKitty歌舞技为例,解释了日本的影视、动漫、游戏等现代内容如何以融媒体的方式实现内容的传播与文化的交流。松本教授充满激情与魅力的演讲让新媒体学院的师生不仅在专业领域上有所启发,也给教师们带来了生动的讲课技巧启发。

下午,松本教授与学院师生在8-326会议室进行交流,与新媒体艺术学院教师就媒体发展、城市文化、人才培养等相关方面进行了探讨,参观了新媒体艺术学院实验室。此次交流对于增强我校与日本二松学舍大学之间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松本健太郎教授于日本京都大学研究生院毕业,是日本符号学理事编辑会员,第三十一届符号学大会实行委员长,一直研究符号学,媒体论、影响论等方面的内容。近期研究方向为“数字媒体环境下的想象力结构”,并且在融媒体方面有着独特的见解。(撰稿:曹丹 陆晓佳 审核:左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