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拱荣华教授为我校纺织学院学生授课

信息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2-23 14:40:55 浏览:
 

近期,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拱荣华教授为2016级纺织工程专业的学生讲授《纺织品性能与测试》课程。

课堂上,拱老师采用全英文教学模式,主要是从纺织品测试的检验原理、各国标准、误差分析等入手,结合图片和示例介绍了纺织品检测项目的设计思路以及如何客观、准确地呈现测试结果。学生在课堂上抬头率高,课堂气氛活跃。在全英文教学过程中,对于较专业的词汇,拱老师会辅以形象的图片为学生进行详细解读。拱老师采用了其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结课作业是以小组为单位,完成纺织品的综合测试项目,并通过PPT进行汇报。在综合类测试项目中,同学们需根据织物类型及最终用途设计测试项目以及选择测试标准,并要求在汇报时逻辑清楚地阐述设计思路、原因以及结果分析,汇报后拱老师和其他小组成员进行提问和点评,整个环节均为全英文。授课结束,拱老师还给学生介绍了曼彻斯特大学,以及英国教育的特点和优势,并建议学生要进一步提高英语表达和应用能力,并争取有机会赴国外大学进行学习深造。

拱荣华教授于2018年受聘为我校短期主请外籍教师,今年已是连续第二年为学生授课。学生们表示,此次纯英语授课给了他们一次非常宝贵的和国外教授交流学习的机会,不仅增进了国际视野,锻炼了英文表达能力,也同时提升了自己的独立思考和问题分析能力,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撰稿:余灵婕 审核:刘呈坤)

拱荣华教授简介:

拱荣华教授是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材料学院Reader、博士生导师。现任曼彻斯特大学学生纪律委员会及调查组主任,2012-2016年担任曼彻斯特大学工程与技术学部博士研究生学术委员会主席,1995-2017年担任材料学院纺织技术硕士项目负责人。拱荣华1984年获东华大学学士学位,1989年获曼彻斯特大学博士学位,1992年在曼彻斯特大学任教至今27年,是一位具有国际权威的纺纱、织造、服装舒适性、非织造布方面的学术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