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服装学院服装设计系邀请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Judiann 教授讲授《面料再造》专题课程

信息来源:【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29 10:33:38 浏览:
 

2019年11月27日下午,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Judiann教授来服装学院为同学们带来了《面料再造》专题课程,服装设计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及教师近60人参与。

首先,在简短的个人介绍后,Judiann教授展示了多种面料再造形成的面料式样,例如抽褶、斯麦考褶、面料复合等面料再造范例,以及这些方法形成的面料在服装上的展现和应用。

接着,Judiann教授结合优秀设计范例,现场进行面料再造演示。同学们分多个小组,由Judiann教授逐个进行示范讲解指导,从简单的抽褶开始,同学们在Judiann教授和专业课老师指导下结合制作要点,现场上手制作。课上,Judiann教授要求同学们无需按照指定的规则、示意图或严格的指示来制作,而是希望他们在掌握基础方法之后根据自己的想法来进行扩展,例如加珠、多层面料叠加、不规则形状、多线迹组合等,同时让同学们结合时尚杂志图样,从中获取面料再造的灵感,并在人台上呈现出来。现场循序渐进的练习和作品讲评互动,大大激发了在场学生的学习热情与创意灵感。

最后,同学们兴致勃勃地与Juliann教授积极互动讨论问题、交流观点并表示受益匪浅。

嘉宾简介:

Juliann,帕森斯设计学院时尚设计教授,普瑞特艺术学院兼职教授,萨凡纳艺术与设计学院时尚设计导师。(撰稿:张妍 审核:李筱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