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计算机科学学院教师参加“工业翼联 数智未来——西安电信5G+工业互联网峰会暨天翼云中国行西安站”大会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29 16:42:30 浏览:
 

11月29日下午,我校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薛涛教授应邀出席“工业翼联 数智未来——西安电信5G+工业互联网峰会暨天翼云中国行西安站”大会,并参加了工业互联网产学研联合实验室举办的产学研联合实验室挂牌仪式。大会由中国电信西安分公司承办,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西安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中共西安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来自政府部门、工业、制造业互联网等领域的500余位嘉宾参会。

会议以国务院《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为主旨,围绕“5G+工业互联网”,探索互联网和实体经济融合的发展路径,同时发布了基于西安市工业云平台,充分利用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技术,实现万物互联互通,促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

会上,行业专家代表分别做了“关于西安工业云平台架构与创新模式应用”、“基于工业标识解析体系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园区智慧用能服务解决方案”等主题报告。中国电信西安分公司分别与陕西智巢产业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华为云“莲湖”联合发展中心就西安工业云智慧园区项目建设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与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迈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就工业互联网产学研合作进行了产学研联合实验室挂牌仪式。

“纺织服装工业互联网应用研究联合实验室”的建立,不仅仅深化了学校与中国电信西安分公司的校企产学研合作,也为我校师生搭建了一个教学科研合作平台,积极促进了双方的优势互补和协同发展。(撰稿:刘宝宝 审核: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