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金花校区研究生学术论坛系列讲座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研工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25 11:16:11 浏览:
 

11月22日上午,我校 2019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金花校区研究生学术论坛系列讲座在金花校区7号楼610报告厅顺利举行。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进美,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张原副教授、刘彩霞老师、党委副书记张骥,新媒体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翔、研工部部长李伟、相关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新媒体2018级广播电视专业研究生迟守绍主持。

报告会开始前,李伟老师表示此次研究生学术论坛是研究生品牌活动,通过邀请在研究生中的高水平成果学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等开展专题讲座,将我校研究生中前沿的学术动态和学习态度送到学生身边,激发研究生的学术热情,培养研究生学术素养,为研究生提供更加专业的研究视角,对于学生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契机。

接下来的研究生学术论坛环节,由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李娟子、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刘素利、新媒体艺术学院的苏钰三位研究生分别从高水平论文、科研成果与科研经历做了报告交流发言。

李娟子做了题目为“热氧老化对三维碳/玻璃纤维混杂隐身复合材料耐久性的影响”的报告,该课题分析了热氧老化对HBCs机械性能和电磁性能的影响,对隐身战机的可靠性设计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刘素利的报告题目是《从观念摄影的角度解析<“美”•梦>的创作》。报告内容围绕观念摄影展开,阐述了观念摄影是摄影发展所延伸出来的一种形式,该作品从观念摄影的角度出发,主题来源于真实生活中的整容,并围绕这一社会热点来分析摄影作品《“美”·梦》的创作。

新媒体艺术学院的苏钰婷,报告题目是《学习强国APP的创新模式及经验启示》,主要阐释了学习强国APP出现与发展于知识付费平台兴起的大背景之下,与已有的各类知识付费平台不同,学习强国APP采用免费模式,以高质量的内容作为基础,通过积分制、订阅制和诸多附加功能,实现了用户增长与用户体验的优质效果。苏钰婷还从科研历程,参考文献查阅方法等方面做好研究做了分享。三位研究生做完报告,论坛现场学术氛围浓厚,交流非常热烈。

导师们对每一位同学的报告都一一进行了点评。李娟子学生的导师樊威教授因在外访学没能赶至现场,于是为李娟子同学录制了视频寄语。樊威教授从学生的报告内容、学生科研历程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说明,并提出了很好的针对性建议;刘素利学生的导师陈琦昌教授因课程冲突未能赶至现场,委托刘彩霞老师到现场点评。刘彩霞老师从学生研究的方向、科研历程、本科学习经历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说明;并对观念摄影做了知识讲解。苏钰婷同学导师张原副教授从学生报告的内容、研究的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对苏钰婷同学孜孜不倦的学习劲头给予了赞扬。导师的点评环节深入而且精彩、会场经常想起阵阵掌声。研究生的成长和科研学术活动都离不开导师的悉心指导和帮助,点评环节,导师指出存在问题和改进建议,同时,也对学生的科研态度和做事方法都给与了赞扬,也为学生进一步做好学术科研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思路,整个的交流体现出师生关系良好互动的氛围。

在互动环节中,面对听众同学的提问,三位作报告同学逐一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研究生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我校广大研究生献上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也给予了同学们一个相互了解、思维碰撞、学术交流的平台与机会,充分体现了我校研究生认真不苟的科研态度,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撰稿:李路瑶 审稿: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