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报告会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22 17:11:34 浏览: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培养研究生的创新精神、提升研究生的实践能力,11月21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在7号楼613报告厅举办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第二场系列报告会。我院教师王明明博士和李迎博士分别作了题目为“量子密码理论及应用”和“群智能算法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学院党委书记王雅慧、副院长陈金广、研究生辅导员程帅及8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程帅主持。

报告会开始前,王雅慧结合学校开展的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活动,从学术活动、学习态度和科研诚信等方面分别向研究生们提出具体要求。她要求19级研究生要充分利用目前开设的课程进行知识的沉淀与积累,掌握所需技能,保证每门课程顺利过关;18级研究生面临开题,要多和导师进行沟通,尽早确定课题,并圆满完成课题任务。同时,她也指出研究生是学院一支重要的科研力量,希望大家能严肃认真对待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多从报告中汲取经验、为己所用,助力个人成长。

随后,李迎博士的报告对群智能优化算法的基本概念,遗传算法的基本思想和流程,以及遗传算法在组合优化问题中的应用做了详细讲解。王明明博士主要介绍了量子密码的基本原理、相关进展及其应用。整个报告会气氛活跃、互动热烈,在提问环节,大家也纷纷就自己的疑惑与两位主讲人进行了沟通交流。

此次报告会是我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系列报告会之一,通过邀请学院优秀教师进行交流,不仅能拓宽大家的视野,更能提高大家的学术研究水平。接下来,学院还会将学术活动融入到日常教学科研环节中去,努力使我院科研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撰稿:程帅 赵普凡 审核:王雅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