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苑 > 正文

在校生代表吕俊杰在西安工程大学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上的发言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9-03 16:17:41 浏览: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大家上午好!

我叫吕俊杰,来自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14级环境工程2班,同时也是本届校学生会主席。很荣幸作为在校学生代表站在这里发言。我谨代表全体在校学生向来自全国各地的2016级新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和欢迎,祝贺大家历经挑战完成人生的又一次跨越,欢迎你们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来到了西安工程大学。

大学第一年的蜕变是巨大的,从埋头苦学到抬头仰望,从题海战术到兴趣指引,从家长包办到独立面对,这一切都需要我们坚定而自信的努力。面对期待已久的大学生活作为一名学长、一名学生干部,我想和你们共同分享一下我的大学感受。

首先,大学是知识的殿堂,学习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天职,我们在大学期间最主要的任务仍然是学习,不仅要端正学习态度,同时也要掌握自我学习的方法。从大一开始,就要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有目的学习和生活。合理分配学习时间,特别是有效地利用课余时间。要联系实际多参加各类专业实践;多向老师、同学请教学习经验和感受,培养和发现自己的学习兴趣。在此,我想给大家分享一句话:“大学是用来珍惜的,不是用来惋惜的;大学是用来奋斗的,不是用来虚度的”。不要因为今天的懈怠与纵容,影响今后的一生。

其次,大学是能力培养和提升的助推剂、加油站。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在生活学习、社团活动、实践活动、科技文化活动中提高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增强团队协作意识。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秉承“厚德弘毅 博学笃行”的校训,为营造一个丰富多彩、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而努力,希望各位同学在大学的校园文化中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加速成功的步伐。

第三,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感谢祖国的繁荣昌盛,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学校的栽培之情,感谢朋友的关怀之谊。用一颗感恩的心真诚的对待我们身边的人和事。

亲爱的同学们,行动永远比誓词更有说服力,奋斗比安逸更让人记忆犹新,让我们扬帆破浪踏足行,奋发向上勇攀登。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福我们的学校,因为你们的到来而使它更加辉煌。

谢谢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