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苑 > 正文

新生代表时嘉雯在西安工程大学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上的发言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9-03 16:15:05 浏览: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2016级纺织与材料学院轻化工程专业的新生时嘉雯,今天,我很荣幸代表全体大一新生在这里发言。

白驹过隙,昨日的我们仿佛还在为自己的理想在高考的独木桥前挥汗如雨,而今日,我们饱含着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望和无限遐想,背负着亲人的嘱托,带着朋友的祝愿,站在了人生新驿站——西安工程大学这一崭新的舞台上,大学生活徐徐拉开帷幕。从踏进大学校门的那一刻起,一路的疲惫和茫然,顷刻间烟消云散,所有离家的顾虑全部一扫而光,迎接我们的是一个如此美丽的校园,领导老师们的亲切关怀,学长学姐们的热情帮助,都暖暖地包围着我们。我们开始放飞新的希望,开始接受全新思想的洗礼,以新的行动,新的风貌,新的一切去适应新的环境,开始新的学习。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年轻的我们将弘扬“厚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发奋图强,继续前行,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我们要努力做到以下四点:

一、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进入大学并不意味着享受生活,相反,我们更应该将目光放远,更成熟更全面的计划自己的每一天,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学会共处、学会学习。

二、共同营造团结友爱的氛围,森林中没有全相同的两片叶子,而恰恰是迥乎各异的个性构成了丰富多彩的世界,我们要学会尊重别人,互爱互敬,同舟共济,共同铸就美好的明天。

三、尊师肯学,持之以恒,如今我们拥有凌云壮志,却常为志大才疏而暗自怅然,因此我们要转变观念,从“要我学”到“我要学”,发掘内在学习动力,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建立合理的知识结构,培养优良学风。

四、培养能力,为终身理想积蓄力量!学习,归根结底还是培养多种能力。只要我们敢于创新,善于实践,我们就能在无限广阔的空间,看到一个全新的自己。让我们为自己的终生理想积蓄力量,努力奋斗吧!

今天就要开始军训了。在此,我代表所有大一新生向各位领导和老师保证:我们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发扬女排精神,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弃,圆满完成军训。我们告别盛夏的流火,应承金秋的丰硕,用青春诠释我们曾经的誓言,用汗水锻造我们明日的辉煌。四年后我们离开这片热土的时候,能问心无愧的说:青春,无悔!

最后,在第32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衷心祝愿各位领导、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节日快乐。愿我们2016级每一个新同学都能用尽洪荒之力,在美丽的西安工程大学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