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苑 > 正文

优秀教师代表机电学院金守峰在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发言

信息来源:【人事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9-11 20:06:40 浏览:
 

优秀教师代表发言稿

机电工程学院 金守峰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教师金守峰。

在这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日子里,我们共同迎来了第31个教师节。今天,能够作为教师代表在这里与大家共同交流和分享,我感到十分的荣幸!在此,请允许我向为学校辛勤耕耘的各级领导、全体老师道一声节日快乐,并送上我最诚挚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2005年我硕士研究生毕业留校任教,10年来,在领导和师长们的关怀和帮助下不断成长,2012年晋升为副教授,2015年获得长安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博士学位。10年来,我与大家共同亲历了学校的发展与壮大,在此期间,我也荣获了校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教师、优秀班主任、毕业设计优秀指导教师等多项荣誉称号,这些都为我提供了不断进取的平台和动力。

教师以培养人才、教书育人为己任,这既是我们的光荣,也让我深感到任重而道远。留校之初,我在课堂教学中缺乏实践经验,教研室王筠副教授以她多年来积累的教学经验无私地在教学的各个环节上对我进行耐心、细致的指导,王老师严谨的教学态度和教学风格引导我突破重重困难,使我能够信心满满地站在教学一线。我先后承担了学院机械工程、材料成型、工业工程等专业的专业基础课和大量的实验教学、外出实习等工作,教学工作量年平均500余学时。课堂上,我时刻本着严谨认真的态度,备好讲好每一堂课。同时,借助网络、多媒体等教学手段,为学生及时介绍本学科的最新发展动态,并结合自己在科研工作中的心得体会言传身教,以开阔学生的视野,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思维能力。

在处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上,作为一线教师我努力做到以科研创新教学,用教学促进科研。科学研究是一个不断学习探索和积累的过程,通过自身的科研经历及时获取本学科的前沿知识,应用到课堂教学中,使其转化为优质的教学资源,既可以丰富和拓展我的教学内容,又使得自己的科研工作更加坚实和饱满。

我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校的培养和教育,离不开各级领导和师长的关怀,更离不开同事的帮助和学生的支持。最后,在这个美好的节日,我衷心祝愿各位同仁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愿同学们茁壮成长,学业所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