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苑 > 正文

先进工作者代表党政办公室刘群力在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发言

信息来源:【人事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9-11 17:30:32 浏览:
 

先进工作者代表发言稿

党政办公室 刘群力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

我是党政办的刘群力,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非常荣幸我能作为先进工作者代表在此发言。感谢一直以来关心、帮助我的领导和同志们,谢谢你们!

党政办是学校机关作风窗口示范单位,我很荣幸自己在这样一个团队,也更感觉任重道远。我们管理和服务质量的好坏,关系到学校的形象、关系到每一位师生员工对机关作风的满意度。

所以,在实际工作中,我从以下三个方面严格要求,配合单位领导和同志,争做服务师生的表率和标兵:

一坚持学习,做勤思善学的表率,不断提高政治理论修养和全心全意服务师生的宗旨意识。

我2007年从部队转业来学校工作。到学校后,我尽快适应从一名军人到一名高校教职工的转变,自己从一名普通机关干部做起,把部队的工作作风和学校科学管理、人文关怀等工作作风相结合,努力将“优秀是一种习惯”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能任劳任怨,不计个人得失,开心快乐地做好本职管理服务工作,对每一位服务对象,事无巨细,总是能够做到随喊随到,始终保持微笑着忙上忙下,认真承担,尽职尽责完成每一份工作。

二注重实效,敬业爱岗,做勇于担当的表率,不断提高科学处理综合事务的能力。

同科室同志一起努力做到部门领导提出的“三个满意(让领导满意、部门满意、师生员工满意)、五个一(一声问候、一张笑脸,一把椅子,一杯热茶,一片热心)、六个要求(一要勤奋敬业、二要锐意进取、三要勇于创新、四要雷厉风行,五要严谨细致,六要廉洁自律)”的工作理念,实现了办公室工作在服务对象中的“零投诉”。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竭尽所能予以解决,从不叫苦叫累,以勤奋的理念感染周围的同事。比如在安排节假日和敏感时期、突发事件等各类值班和加班时,自己以身作则,如果同事有困难,自己能够第一时间顶上,把工作和大局放在第一位。在车辆管理中,在保障校领导用车的同时,想方设法保障学校各类会议、来访、各学院、机关处室的公务用车。

三积极进取,规范管理,做开拓创新的表率,不断提高科室内部建设和团队共同进步。

综合科事务性工作虽然多,配合部门领导抓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强化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坚持制度管人管事,规范了科室职责,制定了小车班、收发室工作条例和管理办法,做好学校相关政策和制度的宣传。特别是在印章管理,对于盖章程序不对的人员,一方面向他们解释印章管理制度,另一方面建立了服务承诺制度,要求办公室人员要一次性告知办事人员详细流程,确认信息正确无误后,及时给予办理,事后补办手续,既遵守工作原则又方便服务对象。

总之,通过自己的真诚服务师生、团结同志的实际行动,得到了领导和各位同事们的信任和好评。

八年的高校工作,亲历了学校的不断发展壮大,自己也在工程大学的关怀和培养下不断成长,先后被评为部门先进个人、学校先进个人、“管理与服务标兵”、“争先创优、建功立业”先进个人,今天又很荣幸的获得“先进工作者”这份荣誉,这都要感谢学校给了我不断进步的平台与动力。

如果说,我取得了一些的成绩,那么我更想说,那是因为我周围有更好的领导给与我的鼓励,优秀的同事督促着我追求优秀,我想说,我是幸运的,是幸福的。

虽然今天我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但不会沉醉于荣誉与掌声中,成绩属于过去,在此,我代表先进工作者个人郑重承诺:以过去的成绩作为起点,依然发扬吃苦耐劳、不屈不挠的工作精神,以更高的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踏实工作、爱岗敬业,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中,以此回报领导和同志们的鼓励和期盼。

最后借用习近平主席70周年阅兵讲话中的一句典故“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与各位先进工作者共勉。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