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苑 > 正文

优秀教师代表思政部刘敏在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发言

信息来源:【人事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9-11 17:29:32 浏览:
 

优秀教师代表发言稿

思政部 刘 敏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思政部的教师刘敏。

在这秋高气爽、硕果飘香的收获季节,我们怀着激动与感恩之情迎来了第31个教师节。值此佳节,请允许我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帮助我成长的学校及思政部的领导与同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节日祝福!

2012年9月,我从西安交通大学博士毕业来到我们工程大学工作。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青年教师,我深知要不断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此,三年来,在教学方面,我通过认真钻研教材内容、积极参与学习培训、合理优化教学方法、努力探索教学改革,使自身教学质量有了较大提升,荣获“西安工程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

教学的长足发展离不开科研的有效支撑。近两年,我主持纵向科研项目4项:包括教育部青年基金项目、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陕西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校级本科教改项目,科研经费10.8万;发表科研论文4篇,参与编写著作、教材3部;在此期间,多次参加国内学术会议,并去德国锡根大学交流访问3个月。在此基础上,我及时将最新科研成果融入本科和研究生的教学研究工作中,帮助学生了解和掌握相关学科领域的最新研究动向,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努力实现以科研促教学。

在行政工作方面,我担任教研室秘书,积极协助教研室主任做好教研室的各项日常管理工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研室近两年来先后荣获省级教学团队、陕西省“五一巾帼标兵岗”等荣誉称号。此外,我还积极参加学校及部里组织的各项活动,如招生宣传工作、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等。

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的大力培养,更离不开思政部领导与同事们的鼎力支持。思政部营造的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和谐氛围,努力搭建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平台等,都为我教学、科研等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发展支撑。因此,“优秀教师”的称号,对我而言,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更是学校及思政部对我的殷切希望。为此,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努力的工作和学习,为我们西安工程大学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愿同学们学有所成,前程似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