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一堂特殊的党课”——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五(学生组织)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走进廉政教育基地上专题党课活动

信息来源:【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0-30 17:24:23 浏览: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文化氛围。10月29日中午,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五(学生组织)党支部赴学校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凌旭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认真观看廉政教育基地展示的党和国家历届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论述、党的反腐倡廉光辉历程、纪律处分条例、廉政模范示范教育、贪污腐败的反面案例以及全党上下大力反腐倡廉的现实成果。通过参观大量的图文资料展示,支部党员切身感受我党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

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凌旭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他首先对学生群体中存在的考试作弊、论文抄袭、奖助补、评奖评优、免试保研等环节中存在的不廉洁现象进行深入剖析,凌旭指出党员干部要严守党的政治、组织、工作和生活纪律,做到“四个必须”,严守“八条规范”;他号召大学生从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勤俭节约、慎独慎微等方面强化廉政意识,使廉洁自律成为自身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这次参观,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破底线、不越红线。时时警醒自己,不忘赤诚初心。(撰稿:凌旭 审稿:杨友谊)